2009-06-20

[觀影]醉後大丈夫 (The Hangover)#4



Todd Phillips' THE HANGOVER

Bradley Cooper
Ed Helms
Zach Galifianakis
Justin Bartha

哈哈哈哈哈。





IMDB: 8.4 / 爛番茄:78%





 
 一直很想看這部片,但進電影院,還是美麗華,真的不在我的預料之中。和老媽以及幾個回台灣玩的朋友去吃星期五,吃完就臨時起意去看了這部片(還很剛好其
他片我要不是不想看就是之前看過了...),之前看網路的評論幾乎都說超好笑,對於很久沒看(性)喜劇的我來說,其實還蠻需要的(不然我大概會繼續挑家裡
面的超正經片子來悶死自己)。

  片頭一開始,就是一位過沒多久的準新娘,正在死命的打電話給所有和她未婚夫一起去單身派對的所有朋友──婚禮在即,她的未婚夫卻連根頭髮還沒出現。此時她接到一通來自拉斯維加斯的電話,是她未婚夫的朋友打來的,並告訴她一個超壞的消息──她未婚夫不見了!

  這部片在劇情上的出發點非常有趣。那些損友們連自己朋友怎麼會不見都不知道,
有他們在早上醒來時,飯店房間內的一團亂、一些根本不該出現在他們生活中的東西,給了他們根本幾乎等於沒有的線索。我們就等於是跟著這些毫無頭緒的男人
們,彷彿解謎一般的循步尋找他們的好友,也將一切的荒謬全數連接起來。看到最後,就算你覺得這部片真是有夠瞎,但你還是會笑得很開心。




 


 
 主題建構在拉斯維加斯,片中不斷提到這是一個SIN
CITY,不外乎拉斯維加斯紙醉金迷的夜生活。而四個男人跑到這裡來當單身派對的遊樂場,想知道也不會發生什麼好事。而這一片最妙的地方,是把單身派對中
最正常的事情放在影片最後的人員名單,卻把一堆莫名其妙的事塞在正片中, 而正是如此荒謬,才會讓我們笑得這麼嗨。

  而說到這四個好朋友呢,其實他們也還蠻另類的,因為四個人的個性完全不同,職業也毫不相干,真不知道他們怎麼會逗在一起。

 
 準新郎道格從外表上就是一個乖乖牌的好人,朋友一號菲爾則是一個愛好刺激、從外表看起來很不像小學老師的小學老師,朋友二號史都則是老是被女友管得死死
的牙醫,還有準新郎的小舅子艾倫,一個有點自閉症、行事怪異的傢伙。把這些性格不同的人湊在一起,就擦出另一種喜劇的火花,講起來,這也是喜劇的公式之一
吧(把正常人和搞笑的人放在一起),再用古怪的劇情玩弄這些人。 

  這部片之所以這麼有趣的原因,我認為是編劇把很多小細節湊在一起,你會不時看到他們在正常的時刻中耍白痴,但常常那些白癡的行為或對話都有所連貫,儘管他沒有特地和你講明,你看到結果時還是會會心一笑。

 
 而片中也玩了一些怪怪的文字遊戲,像他們在找錯人的時候,菲爾很生氣地踢地上的東西,並說了一個髒字"Shxt !
"然後艾倫學他的動作,然後說"Shoot !
"(呃...就是前面那個字比較文雅一點的說法)兩個字的意思看起來一樣,所以中文就翻得一樣,但其實英文還是有分別的......那一段整廳裡只有我一
個人哼地冷笑一聲...為什麼啊?...而艾倫這莫名其妙的模仿行為,和前頭以及結尾的某些小地方其實可以找到端倪,而能了解艾倫到底在想什麼。






 
 而結局呢......當然他們一定有來得及抵達婚禮會場嘛。只是,他們到底怎麼找到準新郎的呢?我覺得這個梗有點薄弱啦,不過,在一大段瘋狂的尋人經歷
過後,我想也夠了。而他們到底遺忘了什麼?其實,就和我們想像中的男人間的單身派對是差不多的,只是,他們醉得太厲害,而幹下了一連串的蠢事。

  在選角上,除了飾演菲爾的那位布萊德利庫柏比較A一點以外,其他真的都是我頗不熟的B咖,不過在"笑"果上可是一點都不輸A咖喜劇演員。當然,劇本好寫的也是原因之一。我想這種混搭式的喜劇效果,以後應該也會蠻常見的(就是不像金凱瑞那種一人獨撐一劇的形式)。

 
 另外,其中比較A的布萊德利庫柏,他是午夜人肉列車中的攝影師男主角,他後來有在YES
MAN中參一腳(但我忘記是哪個角色了囧)也演了其實他沒那麼喜歡你(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在近年曝光率算頗高.....可是我在看海報的時候,卻一直遲遲想不起來他到底是誰,只是覺得好眼熟啊,去看了IMDB才知道我看過他主演的戲
耶...哈哈我真的很不會認人臉。







  這部片還蠻值得看的啦,就算趕不上電影院,也可以去租個DVD來看囉...但我想它不是什麼適合闔家觀賞的片子啦,至少不適合和小孩子一起看。

  預告片(中):













順帶一提,我在去看IMDB的時候,看到THE HANGOVER要出第二集耶......同樣的導演同樣的人馬,天啊,這次是換誰結婚?還是他們要換個地方鬧酒醉?想想也還蠻期待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