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9

[觀影]快克殺手2: 極速電擊 (Crank: High Voltage)#32



Crank: High Voltage
快克殺手:極速電擊

Directed by Mark Neveldine, Brian Taylor
Written by Mark Neveldine, Brian Taylor

Jason Statham
Amy Smart

IMDB: 6.7
Rotten Tomatoes: 62%






 
 是不知大家對上一集還有多少記憶,如果第一集的狂野你能忍受的話,極速電擊的極致瘋癲你說不定有機會參考參考,看極速電擊真的是要拋開很多東西,還要拉
出你腦袋裡平常不會用的東西。對我而言,我只能說這是很特別的觀影經驗,要用一詞形容的話,我大概只能想出:「荒謬」吧。

  最重要的是,請不要把傑森史塔森當作玩命快遞裡面的酷哥,極速電擊中它酷歸酷,可是還加了很多點的壞,讓喜歡看他飆髒話的人十分享受(→這個人就是),不喜歡的…就只能單看他耍帥了。

 
 這部片看起來怪也有另一個原因,導演用了很多手持攝影機,在畫面上又經過調整,所以看起來特別晃,我一開始看還有點頭暈勒,但到後面就沒那麼嚴重。導演
還用了其他很怪的方法,比方說模仿哥吉拉大戰金剛(沒記錯的話),將主角和敵人的對打玩偶化,正想說他在幹嘛的時候,又突然恢復正常的樣子……或是有仿漫
畫的片段,傑森史坦森進去一間屋子找人,結果原本裡面的人就一個個被丟出來,或是從窗口逃出來,還有人會在地上打滾一圈……總之導演作了很多奇怪的安排。




 
 而編劇就更不用講了…這兩位編導編出來的東西瘋狂到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光是主劇情就已經亂七八糟,邊邊角角的人物也怪得要死,比方說,新聞主播怎麼可能
用「bullshit」這種字眼呢?或是看到傑森史坦森和愛咪史瑪特兩人的戶外親熱戲卻歡呼的人們……不過看得我大拇指都豎起來的還是最後的插管人頭XD


  講到傑森史坦森和愛咪史瑪特的限制級鏡頭,那個…真的不是普通限制級啊,當然和A片比還是有一段距離啦,只是在青山綠水的環抱下
(誤)那兩個人還有心情使出那種高難度體位真是令人嘆為觀止,果然這兩位編導是嫌第一集不夠嗆吧。咳…這段要說的是,這種開放式動作片不是衛道人士可以接
受的,對看到別人在螢幕上進行性行為會不蘇湖的人…嗯,自己斟酌。
  讓人看來不快的畫面是蠻多的,但男性朋友看這片的話還蠻保養眼睛的。

 
 講半天都沒講一下大概的劇情。銜接上一集傑森史塔森摔個稀巴爛的結局,第二集有人把傑森史塔森架走,然後A走他的心臟,傑森史塔森被裝上需要不斷充電的
人工心臟,他醒來後當然就是開始尋找他的心臟。只是從上一集的跑步到這一集的充電,感覺更危險又更搞怪。呃,是建議在看過這片之前要看過上一集,因為有很
多角色和上一集有所牽扯,不看可能會有點不懂。



 
 這片不只劇情亂來,連角色都很亂來。而這次最值得注意的除了傑森史塔森以外,我覺得反而是不斷騷擾傑森史坦森的白靈和飾演上一集角色凱洛(傑森史坦森的
好友)的兄弟,VENUS,的Efren
Ramirez。前者真是瘋到一個境界,簡直可說是瘋婆子也不為過;後者則是隨時都會發病,將已經充滿黑色幽默的片子再妝點得超級華麗…這一位在Mark
Neveldine和Brian Taylor的下一部片GAMER(臺灣暫譯生死遊戲)中也有個角色。

  所以,基本上看這部片的
時候要不是能夠自我轉換,不然就是一開始就往對的地方期待,否則應該會覺得很糟糕吧。我自己個人是還蠻喜歡這部處處亂來的片子,看那兩位編導能把腦袋裡那
些天馬行空的惡搞連結起來,再加上傑森史塔森髒話飆滿地,我就莫名其妙地有種滿足感,但喜歡還是看個人,這部片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