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觀影]嚇人片感想 下#29

之前看了都沒寫的恐怖片+驚悚片,因為感想很少,所以湊作篇。

以下含:
奪命七殺 (The Oakley Seven)
愛妳給他死 (All the Boys Love Mandy Lane)
德州電鋸殺人狂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The Oakley Seven aka The 7
奪命七殺

Directed by Adam Schlachter
Written by Blacky Bokich

Sandra Echeverría
Kelly Blatz

IMDB: 3.4
RT: N/A


看到這部片是一個很糟糕的意外,因為我看恐怖片之前如果沒稍微瞄過影評,至少會查一下IMDB。但在我打開這部片的時候,我以為自己要看的是The
Gravedancers。對,我這個白癡,我一開始沒檢查過就把檔名標下去了。我還想說應該不會很糟吧就當作配菜在啃(=實際上是在作其他事,只是順便
看影片),也懶得動手開一下我的最愛連到IMDB去。
喵的,我錯了。

劇情呢,就是有一個白目的老師帶了一群要被當的學生到地洞裡,名義上是說要研究地質,實際上是要學生們替他蒐集不知名怪物的資料。倒霉的學生被帶進去,唯一知道該怎麼出去的老師卻掛了,他們只好一群人不斷在洞穴中迷路,然後一個一個被幹掉。


部片錯就錯在它太正經了。因為我實在受不了那種以精蟲上腦的青少年為主的恐怖片,對白不好笑也就罷了,還很無腦,劇中人物永遠搞不懂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
──請問妳會想和妳的男朋友在黑漆漆的洞穴裡做那檔事嗎?所以被殺真是活該。還有,在知道附近有怪物的時候,應該要和旁邊漂亮的女生親嘴嗎?被殺是自找的
──然後白目的爭執和慘劇就一再發生,你說他們是不是笨蛋?為什麼一開始進去的時候不先在外面找個什麼用繩子綁住好記得路怎麼走?不然放標誌也不是不行啊
囧?這部恐怖片要告訴我們的是,下次進地洞的時候要記得有常識一點,不然會害死你自己……

不過我最最無法原諒的是,是我都已經想說
「e04,這部片真的沒啥看頭,連男生愛看的露點都沒有,真是失敗中的失敗。好吧,我看一下這部片的怪物到底長什麼樣子。」結果勒?我看了半天,清一色都
是在黑暗中啊一聲慘叫然後就有一個人被拖走,接著就有一具血肉模糊的屍體出現──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像狗還是狼的玩意兒,結果最後女主角終於讓它現
身,e04,是一隻超大型蝙蝠……老天啊這部電影是拍熱情還是交作業?拍成這樣我只能Orz……

最後我連片名為什麼叫The Oakley Seven都搞不清楚…是因為有七個人跑進去那個洞穴嗎?如果真的是那樣,那連片頭小女孩遇到怪物的片段都可以省了啊…何必呢…羊很無辜啊…(我不確定是不是羊,忘了)







All the Boys Love Mandy Lane
愛妳給他死/愛妳致死不渝

Directed by Jonathan Levine
Written by Jacob Forman

Amber Heard

IMDB: 5.9
RT: 50%

看這部片的原因我也不懂,大概是落枕那天痛到做啥都不能專心,索性找部片來看吧……我之前是有耳聞這部片蠻特殊的,不是那麼普通的YA驚悚片,但我並沒有深入去翻文。我看片之前通常是會稍微翻一下,但只是稍微知道劇情、題材而已。

ATBLML
是一部步調挺慢的驚悚片,說真的你不會感受到太大的壓迫感,偶爾會有血腥畫面沒錯,不過那都只是暫時的,甚至連追殺的場景,導演都給你用得很羅曼蒂克,欸
這樣說好像不對,應該是非常的悠閒,在農場的黃色系陽光下,周圍有稻草、廣闊的平原,背景還有舒緩你心情的音樂──呃,這真的是驚悚片嗎?我是沒被驚悚到
就是了。

劇情呢,就是Mandy Lane這位女生從不和任何男生交往,她的美貌和身材讓所有男生都想得到她。在她應邀和朋友一起到其中一人的農場別墅去住一晚的那天,她的仰慕者也跟去了,並殺掉所有對她懷有妄想的人。

而最後的結局,也頗讓人揣摩再三(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要去想啦),究竟Mandy Lane是個怎樣的女生?為什麼她要無聊到做這種事?編劇沒和我們解釋,只是留下一個謎題讓我們看著Mandy和她心愛的男人向太陽奔去…我會思考為什麼,但有人可能會直接開罵吧。

總體而言,這部片是在攝影、配樂、氛圍上吸引了我(把它看完),故事我想是其次。如果硬要我從中挖掘什麼,我只能給一些諸如提出美國青少年有多精蟲上腦所有人都只想著要把妹把男人的破爛論點,見仁見智吧。

這部片不太適合想看屠殺看到爽的人,如果只是想看看正妹露點,那還可以。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德州電鋸殺人狂

Directed by Marcus Nispel
Written by Scott Kosar, Kim Henkel, Toby Hooper

Jessica Biel
Andrew Bryniarski

IMDB: 6.1
RT: 36%

我在剛放暑假的時候就很白目地督促自己要看電影,甚至還北七地訂下目標──暑假中要看40部以前從來沒看過的電影,之前我是都沒算,我看完TCM後突然就手癢把自己看了什麼記下來,才發現TCM正巧就是第40部暑假電影──可是那不代表我之後就不會繼續看了啊……


看的TCM是新版的,舊版的~目前我手上沒有也找不著,TCM新版其實一直躺在我桌上很久了,是到昨天才心想「e04,颱風天,網路斷了,想看個CSI還
是什麼的都不行,又不想看太認真的…好吧這裡有TCM,就看這個好了。」不然我一直是想先看舊版再去看新版長怎樣的說。

看TCM確實不必非常認真,可是TCM對我而言有股神奇的魔力,我看著看著會不由自主停下正在打字的手,然後為TCM的情節感到恐懼──簡單來講我不小心入戲了。

TCM
新版的劇情呢,就是五個要去看演唱會的年輕人在路經荒涼的大路時發現一個神情恍然的女孩,女主角好心把她帶上車,但她卻在他們車上開槍自盡。一群沒見過屍
體的年輕人嚇壞了,只好在周遭的便利商店打電話請當地警察過來查看,但警察遲遲沒出現;在他們等待的途中,奇怪的事件一一發生。

呃…雖然全部爆出來也不會怎樣,但我有點懶。
片頭一開始就用灰黑白影像嘗試帶出這個案件的…恐怖。然後馬上就帶入了YA片似的男女在車上擁吻等等,在一干人廢話一堆我們也知道他們關係如何後,就進入了正式的劇情,主角們發現屋子有古怪然後有人被帶走了之類的典型屠殺片劇情。


覺得值得注意的是,這部片實際上能殺的人很少(就五個而已),所以故事就架構在如何讓我們觀眾看得痛、看得不舒服之上,而TCM做到了。我不否認在我看到
那骯髒的兇手玩具間時,感到非常不爽快,而實際上不衛生的環境加上噴來噴去的血與被害人的慘叫,真的會給觀看者毛骨悚然的感覺。
另外就是,因為人能殺的很少,所以當變態殺手露面後,有很長一段都在你追我跑。而壞人手上那把不斷發出噪音的電鋸也著實地讓我縮起了拳頭。(可是我沒有遮眼睛喔~)
這部片在視覺和聽覺上都把人捲入一種不安的漩渦中。


個人其實對你追我跑的驚悚片相當不行,只要導演不是拍得像「哈哈哈你來追我啊」的那種黃昏海灘嬉戲畫面的話。Marcus
Nispel給了一個令我驚訝的小小畫面:女主角要穿越門下的縫隙逃跑,殺人魔在後面要把她拖回來。攝影機正對著殺人魔要抓人的手掌大特寫,那瞬間我有自
己被抓住的感覺。(→這個人真的看到很入戲)要講畫面的話,對導演不斷藉由穿過染血玻璃孔提醒我們有個人在這裡飲彈的意圖,我也覺得很讚。
啊,還有,我喜歡血滴鋼琴的片段,雖然對鋼琴很不好意思,但那詭異的樣子真的令我感覺良好。

而且新版TCM也不是只有殺人魔單方面在凌虐單純無知的孩子們,我真的非常欣賞這位女主角,因為她不但使計砍斷殺人魔一隻手,而且還開車狠狠輾過助紂為虐的傢伙三次之多,看得我拍手叫好,帥啊!

最後又跳回黑白影像,不過和剛才的追殺相比,這裡就像是緩和運動,讓觀眾帶著爽快的心情回家。


實這部片頗帶狂想之意,實在很難想像一家人竟然只有一個小孩還有點良善之心,如果殺人魔的母親真的對她的兒子這麼在乎,何以會變成這個樣子?在犯罪心理看
太多之後,只能說這真是匪夷所思,而且我不禁猜測,殺人魔會帶上其他男人的臉,是否是為了女人?想到片頭的女孩雙腿之間滿是鮮血,再想到那個家中的嬰兒,
就讓我寒了一下──那個女孩是不是生完小孩之後就逃出來了啊?我的媽啊感覺好不舒服好髒喔…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