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觀影]嚇人片感想 上#28

之前看了都沒寫的恐怖片+驚悚片,因為感想很少,所以湊作篇。

以下含:
撕裂人 (Slither)
黯陰羊 (Black Sheep)
猛鬼墳場 (The Gravedancers)




Slither
撕裂人

Directed by James Gunn
Written by James Gunn

Elizabeth Banks
Nathan Fillion
Michael Rooker

IMDB: 6.6
RT: 85%

這片看了也不知道有沒有兩星期,總覺得是很久以前的事兒了。
外星物種侵入地球,一個衰鬼和老婆吵架後酒醉倒霉被霸占身體,於是他逐漸無法控制自己,他逃離妻子並開始在鎮上散播外星生物的…分身,那些玩意兒鑽進鎮上居民的身體並控制他們,剩餘的人要想辦法滅掉…來源物。


部片看了非常的娛樂身心,儘管劇情並不白爛,甚至蠻正經的,但角色對白真是可愛到不行,可愛到很想拍導演和編劇的頭,甚至連會專門鑽進別人嘴裡的大型類蛆
生物都讓我覺得有點可愛──可能不常看B片的人就會覺得類蛆生物、或是正格衰鬼外星化非常噁心,噁心到不能配飯吃,不過這部片的最大效益本來就是讓你邊吐
邊笑。

所以,這片基本上不算是僵屍片,這些外星化的人比較有…想法,有一隻甚至還邊追人邊宣達自己的政治理念,而且還會有…美醜觀念。


主角伊莉莎白班克斯一直都給我搞笑的印象,在這部片中她就比較正常了,至少搞笑的角色輪不到她插嘴,反倒她負責的是破滅關係中的妻子,和很強的女主角,片
中沒把她決意幹掉老公的那份「決意」演出來有點可惜,因為她說了很多感人的話,可是下一秒就毫不遲疑地拿起可以幹掉對方的兇器,這…我看了半天都不覺得女
主角是這麼狠毒的類型啊,我只能在心中默默認為她根本早就變心到帥哥警長身上了…

總之,這部片算是挺好笑又挺濫情,喜愛B級恐怖片的人不容錯過。







Black Sheep
黯陰羊

Directed by Jonathan King
Written by Jonathan King

Nathan Meister
Danielle Mason
Tammy Davis
Peter Feeney

IMDB: 6.0
RT: 71%


多年前就有想看黯陰羊的念頭了,你沒猜錯,當多年前我還是個小小孩(?)的時候,我就對那音似台灣本土髒話的片名莞爾一笑,並在心中默默燃起對它的興趣,
雖然那究竟是多久以前的事情我早已忘了,但當我對B級恐怖片產生無由來的愛情時(正確地說,是B級恐怖喜劇片),我又回憶起過去那分好奇,再加上這部片有
威塔的特效加持,無疑讓我更進一步對它抱有期待。

廢話不說,總之我終於看了。
俗話說期待越高失望越大,就技術上來說,黯陰羊沒有讓這句話完全成真,某些地方確實讓我小小失落了一下,但大體而言我笑得很開心。
這部片有趣的點當然在於白泡泡幼綿綿的綿羊也會兇性大發亂咬人,咬人也就算了,被咬的人也會兇性大發亂咬別人,而且還變身成巨大人型綿羊,和成千上萬的綿羊一起作亂。

歐費爾兄弟是牧場之子,對羊有恐懼症的弟弟亨利多年後回到家鄉,卻發現哥哥安格斯在作複製羊的實驗,而複製羊的失敗品不小心被遺落在外,於是咬人症狀不斷在羊群和人類間傳染。


之所以會笑得很開心呢,是因為這裡的羊有著天使外表魔鬼心,在牠們可愛地咩咩叫的同時,卻會啃食人類的內臟,而且這些非常搞笑,我個人認為最經典的三點
是:一羊會開車,二羊會放屁,三羊選擇該咬安格斯的哪個部位。看到一頭羊飛身撲倒一個人的畫面實在太搞笑了,這部片是我最近看了笑得最瘋狂的一部片。

而不滿的地方,就只是無聊的對白設計(他嘗試寫得很白目,但我笑不出來),還有在暗處的動作場景處理不當,晃到我對這部片評價打九折的地步。

最後,這部片很值得一看,如果你喜愛的片子類型和我差不多的話。







The Gravedancers
猛鬼墳場/墓地狂舞

Directed by Mike Mendez
Written by Brad Keene, Chris Skinner

Dominic Purcell
Clare Kramer

IMDB: 5.7
RT: 100% (5)

這劇情呢,就是有三個北七跑到墓地裡去狂歡,結果不小心惹到生前很壞的三個鬼魂(都埋在同一個墓園,太湊巧了唄),於是鬼魂開始鬧他們,後來他們和兩個研究鬼魂的傢伙合作想把那幾個壞鬼送回地獄去。

就題材來講,很老梗。媽媽都沒教你們晚上少沒事跑到墓園,也不要在人家墓碑旁邊撒野嗎?所以這就是三個白目加其中一個白目的妻子被三個鬼魂追殺的故事。我光看到前面就有種「算了,我還是不要那麼認真和他們攪和一起被嚇的好」的感覺。

恐怖不恐怖?老實說在某些點上它已經有達到日本鬼片的恐怖水準,不過只有"某些"點,而那些讓我覺得有恐怖的點大概用我五根手指頭就能數出來──所以不太容易被嚇的人,放心,看完這部片晚上你還是可以安穩入眠。
至於很容易入戲的人我就不知道了。

在我的眼中看來,其實有些點讓我微笑了,像是非常動作派的彈鋼琴白衣女鬼(會翻床而過,拿斧頭和男主角打架等等),或是最後不顧形象、再也不管到底恐不恐怖的猛鬼大追殺。但是──實質上它是一部很正經的恐怖片啦,請用正經的眼光去看它喔,不然女鬼會哭的……

我猜編劇和導演應該看過蠻多東洋鬼片的,它的恐怖是那種全片分佈時不時嚇你一下讓你內心一直有陰影的類型,我個人看到一個有才的是女鬼腳尖拖地漂浮還帶血漿的畫面,並不是真的覺得「天啊!太可怕了!」只是純粹覺得那樣的設計不錯……

要硬講一個我還記得的點的話,大概就是,男主角躺在床上醒來,他以為老婆在後面抱著他,此時他卻看到他老婆從浴室走出來,那放在他身上的手究竟是──有恐怖到嗎?有嗎?

就西洋恐怖片的恐怖水準而言它算是還不錯了,雖然我一直覺得西洋片真正恐怖的是驚悚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