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This is the End

這是...華爾街fanfic。
你可以想見我的心情有多複雜,因為我長久以來一直揣測自己究竟會跳槽到哪裡去,我想過可能是Sherlock,或是歡樂家庭Leverage、House,甚至黑幕謎情之類充滿JQ又血肉淋漓(?)的三次元同人去,是的,為了這種事情要煩惱很久是很蠢,不過我總是覺得在沒填掉我挖的BLEACH坑之前,我寫任何其他同人都很不道德......
但它就是這樣發生了,就像酒後亂性一樣,我甚至對電影沒有太大的感覺。

這是Gordon Gekko (Michael Douglas) / Bud Fox (Charlie Sheen)
寫很快,也很短,分級G,連修都沒修過,不過也到此為止,這只是衝動之下的產物而已。

This is the End

他抹抹了臉,沒想到自己會坐在這種地方,實際上他想逃走的慾望大過任何事,任何事,他強押下自己胃部的騷動,只是一會兒而已,就那麼一會兒。他甚至不需要感到害怕,不,他不是害怕,他只是來告訴那個人一件事情──他嗤笑一聲,不,他沒有事要跟那個男人說,他說服自己,但他起不了身,他無法就這樣離去。

因為他看見了Gordon Gekko。
穿著橘色的犯人服,由獄警押著,從通往交談室的長廊那裏走來。
他的肩膀一下聳了起來,他馬上提醒自己,別像個傻子一樣瞪眼。

「你們有十五分鐘。」
獄警讓Gekko在桌子的另一頭坐下,Fox向他禮貌地點點頭,獄警才從桌邊退開,和對講機說了些什麼,閘門向一側滑開。

「…嗨,Buddy。」
Gekko老神在在地將背靠至椅子上,雙手喀啦喀啦地弄響了手銬。
「…Mr. Gekko。」
Fox看著男人的眼睛,手放在桌上,他不自覺地玩著手指。
「所以,有有趣的事嗎?」
Fox舔舔唇。
「沒有,Mr. Gekko。」
「我想割開你的喉嚨,Buddy。」
Gekko一面低聲說,低頭看著自己的雙手。
「Mr. Gekko,我──」
「你!」Gekko突然向前將身子倚近Fox,那奪去他自由的手銬看起來再刺目不過。「…你背叛我!」
一陣氣血倏然湧上Fox胸口,他厲目瞪著面前的男人。
「你才是那個先背叛我的人。」
Gekko瞇著眼看他,那近在眼前的仇敵,他的弟子,Buddy,Bud Fox,原本只是個無名小卒,卻要把自己困在這種鬼地方二十年。
「我以為我們已經談過了。」Gekko在心中失笑,他在最大限度內抬起一隻手,提醒兩人他現在的處境。為什麼這傢伙還要出現在這裡?
「不!我們沒完!」
「那可是你說的。」Gekko別過頭。
「你不應該傷害我的父親。」
「你,」Gekko回過頭,用那雙在短短一個月內蒼老了十歲的眼睛看進Fox眼中。「Buddy、Buddy,我是Gordon Gekko,你以為我是什麼?一隻海豚?」
「你不應該試圖去傷害那些人,他們還有家要養。」
「看在老天的份上!過去那些日子,你究竟有沒有認識過我?」
「我知道,你是他媽的鯊魚。」
Gekko微笑,那是他所能給出的最美好的笑容,給Buddy的。在Bud Fox眼中,那是一個扭曲至極的微笑。
「所以,有有趣的事嗎?」
「像我之前說的,沒有那種事,Mr. Gekko…」Fox頹然將雙手插入髮中。
「所以你還在這裡幹什麼?」
「我來…」Fox咬咬下唇,逼自己振作起來,直視Gekko。「羞辱你。」
「拜託,」Gekko撥了下他的頭髮,這裡可沒有髮油和梳子能讓他保持整齊的樣子,他放下手後,他棕白相間的髮依舊凌亂。「你可以走了,去工作,求求你。」
「你難道…」Fox傾身向前。「你難道不會感到那麼一絲抱歉嗎?」
「對誰?」
「…我。」
「所以你是來這裡要我向你道歉?」Gekko沉聲說。
「對,就是這樣!」
「你想要我跪下來,還要親吻你的腳是不是?」Gekko咯咯笑了起來,直到他能停下為止,他才認真吸了口氣。「Buddy,那種事我已經告訴過你了。我向你說『抱歉,我來不及向你說。』而我繼續相信你,直到你把我的股份賣給那個英國佬!」
「不,Gordon,不是這樣。你傷害了我。」
「你沒在聽。」
「我…」
「Buddy,回去工作,你只是沒辦法原諒我。」
「你傷害了我。」Fox盡力不用顫抖的聲音說出這句話。
「你以為你是誰?」Gekko哼聲一笑,用輕蔑的眼神看著Fox。「Bud Fox,你只是個為我操盤的小小股票經紀人。」
「對,而你給了我一切。」
Gekko覺得有點疲累,那是他們上一次的對話了,他隱隱覺得自己的指節在作痛。於是他不回答,只是看著Fox。
「我以為我們是朋友,Gordon。」
「去養條狗,Bud Fox。」
「我不會忘記那一切,Gordon。」
「你可知道…」Gekko摀住自己的臉,要摀住耳朵實在有點困難,他索性放下。「你說的話聽起來有多荒唐嗎?」
「正因為我是Bud Fox,我不會忘記那一切。」
Gekko給他一臉"所以呢?"的表情。
「我剛決定,我會在你出獄的時候來接你。」
Fox用勝利的表情看著他。
Gekko堆起了滿臉的笑容。他當然不可能高興還是什麼的,他的眉毛紋風不動。Fox看得出來,Gekko現在手上要是有刀片還是什麼的,自己八成會死於非命。
「你確實是來這裡羞辱我的,是吧?」
Gekko問,而Fox,張著疑惑的雙眼,這可不是個問句。
「你知道,Buddy…」Gekko再度將身體前傾,幾乎整個上半身都要趴在桌上了。「你是個俊帥的小夥子,當我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
Fox挑起眉,這真的不是他打算聽到的東西。
「我有點著迷了…你是那…」
「你在說些什麼?」
「別,別打斷我。」Gekko擺出一個讓他閉嘴的手勢。「你那麼年輕,充滿野心,就像年輕的我,我放不下你。」
「你在撒謊!」
Gekko只是筆直地看著他,不帶一絲遮掩和屏障。
Fox只能僵著身子,承受這道將他吞噬殆盡的目光。
「所以…」Gekko朝他勾勾手指。「我想告訴你一些事。」
Fox心神不寧,耳邊還響著剛才Gekko說的話,他猶豫了好一陣子才湊過耳去。
「Buddy…」Gekko沙啞地說,逐漸靠近他耳邊。「Buddy…」
「是?」
「你知道嗎?我想要狠狠地傷害你。」

然後Bud Fox感到一陣疼痛,他猛然縮回位置上,瞪著Gekko。Gekko的唇邊有血,他抖著手去摸自己的耳垂,帶向自己面前,是一片深紅色。他張嘴,Gekko剛才作了什麼?

閘門打開了,獄警衝進來,將Gekko從位置上強拉起來。
「等等…」Fox伸著手,不知所措地。Gekko就要被帶走了。
Gekko看著Fox笑,雙眼發亮,他的雙腳讓兩個獄警拖得在地上磨蹭,所有人都望向他們這裡,他們破壞了這裡的安寧。
「Bud Fox!我跟你沒完!那樣你滿意了嗎?」

那是他聽到Gordon Gekko所說的最後一句話。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