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觀影]X戰警:金鋼狼(X-Men Origins: Wolverine)#23


X-Men Origins: Wolverine
X戰警:金鋼狼

Director: Gavin Hood
Writer: David Benioff, Skip Woods
Cast: Hugh Jackman, Liev Schreiber, Danny Huston, Lynn Collins, Taylor Kitsch, Ryan Reynolds
Genre: Action | Fantasy | Sci-Fi | Thriller
Year: 2009
Runtime: 107 min
Country: USA
IMDb: 6.7
Rotten Tomatoes: 36%


 


用那張海報的理由是,因為它讓我開心Orz



我在看的時候盡可能維持嘴巴開開只差沒流口水的樣子,不是因為休傑克曼肌肉有多誘人,或是他的鬢角有多MAN,我只是想盡量讓我腦子裡淨空,看能不能達到一個悟道的境界,這樣子我就不會那麼care這部片爛的地方。我真的沒在誇張,看完40分鐘之後,現在我的腦袋只記得住休傑克曼裸奔的片段…好吧,我也只想記住這段,可能還有一些萊恩雷諾耍帥的部分,其他部分真是慘不忍睹,根本就象徵了好萊塢電影的悲哀…

同樣地,和X戰警3一樣,這部片會是很HAPPY的爆米花片,不可思議的動作和特效滿滿,你可以看到金鋼狼騎機車大戰直升機和軍用坦克、死侍用劍砍子彈、金牌手耍花槍、幽靈到處跑來跑去(咦這個好弱),或是劍齒虎像狗一樣亂竄…好我越講越像缺點,不然你也可以見識到獨眼龍毀掉學校,或是死侍用同一招把一個碉堡用螺旋的方式切割開來…如果動作和爆破都不合你口味,你也可以看男主角為了女主角而仰天長嘯…

講著我自己都覺得悲哀(特別是仰天長嘯那一段),這片就是當今好萊塢商業片寫照,無聊的打鬥和大場面一堆,請來一堆大卡司,可是劇情亂七八糟,糟到你看完以後覺得自己被潑了一盆狗血。從看似還算精緻的開頭介紹後(真的,全片只有那邊感覺有用心在調整,雖然內容要表達的也令我一囧),主角金鋼狼和兄弟分道揚鑣,金鋼狼就屁顛屁顛地給我隱居當伐木工去了,從X戰警2以及金鋼狼的現狀來推敲,我們很快就可以得出一個結論:金鋼狼的女人接下來會被殺,在悲憤的仰天長嘯之後,金鋼狼決心要找出殺害自己心愛女人的兇手,也就是他的兄弟劍齒虎。而這一切又會牽扯到X-Weapon組織(在電影裡改掉了,反而變成是Weapon X,也就是金鋼狼…你再亂改啊編劇),也就是自己當初的上司史崔克──我還有偷偷期待電影編劇猜到觀眾想法,可能會改個方向寫,結果我錯了,錯得一蹋糊塗、一敗塗地…



然後我就開始很無聊的看著金鋼狼進行他的冒險之旅,一路上順便打怪練功、吸朋引伴,到了每個地方都因為很笨的原因跟人家打架,我就這樣見證了金鋼狼從X戰警的柔情鐵漢之姿墮落到鄉間的粗俗野漢…先不要跟我說什麼那時候他年紀小,拜託,他那時候活幾百年了?還有什麼理由耍笨?

我承認女主角再度出現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但是呃…假死這招真的好爛啊…然後我們就會知道女主角之所以欺騙男主角是有理由的,一定是因為壞人把女主角的家人抓住了然後要脅女主角,女主角其實是愛著男主角的!我也來不及期待編劇會不會編個不那麼霹靂火的情節給我,因為接下來女主角就直接講出來了…結果我就被秒殺了…

我不要念了,也不要再傷心難過了,人要向前看才對!
總之這部片就是你可以邊放邊作自己的事,比方說折個衣服、掃個地、寫個功課之類的,不用認真也不會怎樣,最好是不要認真,不然受到傷害的可是你自己。為什麼…為什麼可以沒心到這樣?用一大堆毫無必要的劇情來搪塞我,也不願意去揣摩一段能讓演員發光的劇本,與其這樣我還寧可去看B級恐怖片,他們可能是技術差勁沒錯,但至少他們很努力要嚇/娛樂我。

聽說第二集是布萊恩辛格,拜託絕對要把棒子交還給布萊恩辛格,不要再讓金鋼狼變白癡了…

還是提一下角色,休傑克曼是主角,他也沒辦法躲過這些蠢到不行的情節。萊恩雷諾和李弗薛柏倒是還令觀眾印象深刻,但他們無法彌補劇情對我心靈上的傷害。


1 則留言:

  1. 我看這部電影其實覺得很重要的一個部分是

    主角經歷了最愛的人死亡和隱居

    就像是他被灌進超合金,差點死亡,那種強大的痛苦讓他成長

    我覺得是這部電影一個很關鍵的點,還有被女友騙的時候

    那種深信不疑的東西,卻發現是假的錯愕,內心的糾葛和掙扎



    版主回覆:(08/03/2010 05:59:11 PM)


    如果你喜歡這部片那也很好^_^"
    只是我剛好被這些情節雷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