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Dead Set



英國的殭屍影集,嗯…其實你可以把它視作長達三小時的殭屍片。
但它畢竟是影集,我不確定那些人想講些什麼,但它還是有著影集的特質:主角多。於是它把大部分的背景設在一家攝影棚,而那裏正好是一個真人選秀節目拍攝的地方,所有參賽者都住在一個嚴密的房間裡…再來你也知道,疫情爆發,飛毛腿殭屍到處咬人,剩下的倖存者逃命逃著逃著,最後都來到攝影棚中,試圖搞清楚到底發生了些什麼。

不過它總共也只有三小時,所以沒什麼時間賣弄人際關係,演了也是為以後的劇情鋪路…其實這部影集一切都和一般僵屍片大同小異,無論是缺乏民生用品需要闖出去、團體間排擠、意見不合、有很殺的女主角也有懦弱的膽小鬼…我無法說它很獨創啊…能讓我這樣的血肉迷覺得還不錯的就是這個劇很血肉,不會因為是影集就遮遮掩掩,照樣爆頭割肉開腸破肚。

這部影集基本上分成很多個小部分,一段就是十分鐘左右…其實要是這是電影我會覺得它拖拖拉拉,但因為是影集,而影集就會有較多的空間,我反倒能對比較囉嗦的部分妥協。

有趣的地方是,那個真人節目的名稱叫做老大哥(Big Brother),這名字出自喬治歐威爾的1984,書中描述了一個極權政治的社會,每個人都被螢幕所監控著,正如這些參賽者,可我不確定他們為什麼要將僵屍和老大哥連接起來,大概是外頭有一堆僵屍,主角是幾個逐漸有所體認的倖存者,但最後卻因為彼此猜忌而自取滅亡,結局也是透過鏡頭來看變成僵屍的主角們──我個人是覺得有點牽強,因為那些僵屍可沒有思考能力啊。

不管怎樣,還是可以將其作為一個獨立的恐怖影集來看。
接下來AMC也要出一部名為The Walking Dead的僵屍影集,我想結構也不會差到哪去,奇怪的是,我竟然認為,若是僵屍影集想討好觀眾,說不定拍成像Zombieland那樣的公路電影會還不錯,至少歡樂溫情血腥恐怖都能拍出來,而且還能走得很長遠。


1 則留言:

  1. google到你的文那就順便留言一下~
    我有讀到因為這部的製作人因為很討厭現在風行的reality show,所以就故意弄了一部有殭屍衝進來砸場的XD

    版主回覆:(07/22/2010 04:55:52 AM)


    真有決心的砸場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