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Glee



我沒辦法對Glee做出太多有用的評論,基於其中被處理過的歌我大概只知道兩、三成…(而且還不是很熟)

Glee的背景設在該死的高中,高中老師威爾想重振他母校的合唱團,但歷經多年,合唱團聲勢不如以往,合唱團瀕臨解散,也沒幾個人想加入,威爾一邊為了家庭和合唱團兩頭燒,一方面合唱團的團員們也為了各自的交際和家庭而搖擺不定。

這個劇吸引我的地方,一是歌舞,二是其中存在少許的嚴肅部分是足以令人動容的。但對我而言無法忍受的地方就是人物就像是卡通加美劇的極致表現,人物的互動非常誇張,而人物關係更是亂七八糟…這點似乎是可以理解,畢竟在歌舞連續劇中,不搞男女關係還要拍什麼呢?只是這都是純純的愛,人物始終在為了要不要衝本壘煩惱,我看著他們,我只想說…Get a room!

也因為這些混亂的關係,讓整季的劇情…看起來就是怪異,一對角色交往了,我們也不覺得他們會持續多久,反倒有種詭異的感覺,就我的話來說,我並不覺得他們值得這段感情,或是說這段感情太過便宜──還是說高中生就該這樣子?不過就連成人們的戀情我都是這樣感覺,所以應該不是我的錯覺…

可恨的就是Glee維持著一種規律,就是好幾集白癡的劇情會突然接上一、兩集很對我胃口的劇情,然後再度重複差不多的程序…我可以說就是這些突然爆發的劇情和那些歌舞在支撐著我看下去…


1 則留言:

  1. glee的歌舞算是一大特色了,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劇情真的跟版大說的,又夠誇張加灑狗血,不過後來還是繼續看了,因為看歌舞的部份其實就不錯了印象最深的應該是Toxic 和 it's all my confession,加上灑狗血有時候也會灑對地方.不過有時會搞不清楚是高中還是大學,老實說這些演員演高中生看起來有點老XD.看過的青少年電視劇大都很狗血,Dance Academy 是我覺得雖然劇情平淡,但是邏輯合理且深刻的,劇本好像有比較用功在寫.

    版主回覆:(07/19/2010 07:22:32 PM)


    其實是編劇問題Orz
    仔細注意的話,只要是Ryan Murphy寫的都有那麼點料...
    不管怎樣,看glee最大的動力是歌舞,如此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