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7

White Collar



White Collar講白了就是白領階級,打著領帶穿西裝的上班族,又或者能說是社會上的中產階級(但我實在不覺得上班族和中產階級完全相等啊),而這部影集取名為此,也正因為他們解決的案件基本上大部分和藝術、財經有關──白領階級的玩意兒。

而當他們嘗試去搞一個案件沒那麼血肉橫飛的影集時,他們同時又想到另一個梗「嘿!讓一個雅賊和FBI組成搭檔如何?」雅賊的意思我…應該不用解釋吧?(不是卜洛克那個)
反正PILOT,我們就能看到我們的智慧犯帥哥尼爾卡佛瑞(麥特波莫)一派悠閒地逃獄,再被唯一能逮到他的傳奇FBI探員彼得柏克(提姆迪凱)銬上手銬送回大牢,但隨後彼得為了一件案子而讓尼爾擔當顧問,尼爾得以戴上電子腳鐐出獄,只要能解決這個案子,他就能以FBI顧問的身分,度過他接下來四年的刑期。

所以想當然一定會解決的(翻白眼)
這個故事除了那些有時看起來真的很無聊的歷史、洗錢什麼的案件,還鋪設了另一條線──尼爾這傢伙一直在尋找自己失蹤的女友凱特,但受限於追蹤器的限制,一切只能暗中進行,但隨後他發現,抓走凱特的人,竟然就身在FBI中…
所以大致上第一季就是這樣走的,一邊辦案一邊找凱特,偶爾來點柏克夫妻的甜死人不償命戲碼。



我有的疑問其實沒什麼,就是…尼爾到底是怎樣可以當一個詐騙犯,懂得洗錢和內部交易這回事,又可以當一個專做贗品的藝術犯?而且是從最簡單的仿簽名到仿畫作、仿雕塑他樣樣通,再不算上他能言善道又英挺俊美好了,哪有這麼全才的罪犯?我不相信,這個設定太超人了。(重點是這種設定配上他的癡情,更加奇怪。)
另外就是,我不知道這齣劇的人物到底定型了沒有,對,就算看完第一季,我都覺得這些角色還在編劇的手中被揉圓搓扁,還沒個完整的型出來──或是該說,這些人物顯得太過夢幻,才華洋溢的賊、認真負責的探員,好像在看什麼漫畫或小說一樣,完全感覺不到他們是三次元人物,儘管整齣劇的人設是很吸引人,可我覺得再把他們弄髒一些,或許會讓觀眾…好,我這種觀眾,更為他們傾倒。

我是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因為帥哥主角而對這個劇死忠到底…在我粗淺看過一季之後,我只能說,這部影集合我胃口的只有人設和對白,但案子…哼嗯,我真的(大部分)不感興趣,大概是我看習慣重口味又腥羶至極的影集吧,沒血肉沒十八禁笑點卻充滿一派混沌的友情和表面上的喊話,重點是毫無激情可言,好吧如果你要把主角兩人互相拉扯的過程稱為某種激情…我向來是不喜歡這種形式(但偏偏人物設定我很喜歡,嘖嘖),所以我自己大概是會有空的時候看一下,至於要推薦給誰…就那些喜歡帥哥(可是帥哥只有一個),喜歡大叔(也只有一個),喜歡美術、歷史、詐騙一類事情的人吧,喔還有腐人們(前提是你喜歡大叔+青年的組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