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

The Mentalist



由Simon Baker飾演Patrick Jane,他背景複雜,擅長觀察,受到CBI的雇用,藉由探勘現場和詢問嫌疑犯來找到真兇,他原來是個靈媒,但他在媒體上提到了一個連續殺人犯Red John,Red John殺害他的妻兒作為對他的懲罰,他加入CBI一方面替他們辦案,一方面為了找到Red John的真實身分。

The Mentalist算是一個很穩定的探案劇,除了每集獨立的案件之外,編劇也藉由五個固定的組員來奠定CBI小組的感情,此劇對我胃口的原因倒不是有多鹹濕,是因為它很單純,正如其他同類型的探案劇,不搞那些有的沒的,不玩男女關係,頂多是偶爾來點警局政治,但整個影集基本上健康又正常,就專門賣弄Jane的能力,以及Jane和Red John的糾葛,而相對地Jane也確實是此劇中最具魅力的角色。

而Jane好玩的地方就是他不屬於警局,僅是個顧問,他的偵查方式就讓同組的組長傷透腦筋;他問話直接,毫無顧忌,常用一些遊走在邊緣的方法來讓罪犯認罪,身為被害人家屬他又用溫馴的外表來隱藏其下扭曲的心靈(其實編劇在這部分總是弄得很突兀…)只是怪的是,兩季過去了他還未見成長,始終陷於自己的罪惡感和憤怒之中…但這一點在美劇裡是不是正常的?我不確定,或是他們覺得Red John被找到了這部劇也不用演了。

我也不知道要怎樣說服別人去看The Mentalist,我願意看下去是因為Simon Baker,他甚至不帥(不是我慣用的那種…)也不是特別有型,但他所詮釋的Patrick Jane有那麼一些意思,就流露於他的肢體語言行之中。你要去哪裡找那種會跑到被害人家裡自己動手泡茶的傢伙?但除此之外,The Mentalist只算是水準中等,幽默有餘。


0 意見:

張貼留言